top of page

五年教學有感

七月對臻穎教育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月份,回想起五年前的七月,膽粗粗的我們決定離開教了10多年的中學,立志教導不同學校的學生,創一番事業。

以往在猶如溫室的學校教導學生,真不知道原來自己創業的過程與想像中實在有很大的分別啊!一切由零開始,從此放棄所有公眾假期和周末與家人相聚的時間,每天也上班至10時以後,當中的辛酸實在沒有人明白啊!

我們由受人尊敬的老師,變成補習社的老闆丶老師、員工丶清潔員和接線生⋯⋯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挑戰!回想這些年來,由當初沒人知道的兩位中學老師,每天努力地工作希望多點人認識;由當初開業的第一位學生,到現在慢慢地漸上軌道,學生們的口碑實在是難能可貴!一點一滴的辛酸實在仍然瀝瀝在目!(幸好經過這幾年的努力,我們終於可以在公眾假期和周末休息一下了!😆😆)

今天有這麼多同學的支持,有這麼多家長們的感謝WhatsApp,看見同學們的進步,我們真的很感動!

看見成績優異的學生取得好成績丶亦看見成績不好的同學有很大的進步,我們真的很感動!多謝每一位一直默默支持臻穎教育的同學們和家長們,我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在過去這兩年真的特別感觸良多,看見成績優異的學生由我們開張開始到現在已經跟我們學習了幾年,在DSE取得超乎常人的優越成績,我們十分興奮,也為他們驕傲!看見一些很努力的學生獲得進步,我們也覺得很驕傲!然而,看見勤力的學生們在考試的壓力下失手,我們其實也感受你們的感受,知道我們為你們擔心難過,你們還會鼓勵我們、多謝我們,感激我們,我們十分欣慰,你們真的長大了!你們也是我們的驕傲!條條大路通羅馬,不用灰心,我們會繼續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同學們,幫助你們在迷失的時候找到方向;幸好我們以前在學校也有輔導與訓導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給予大家寶貴的經驗,讓你們可以走一條順𣈱一點的路。

常言道,錦上添花人人有,雪中送炭世間無,希望同學們也感受到在臻穎教育這兩者是共存的。我們會雪中送炭,也喜歡錦上添花。同學們,不論成績好與壞,只要你們努力過,你們也是我們的驕傲!

在往後的日子,我們會繼續努力,也希望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

最後,不得不再恭喜在2016 年DSE考獲5科5🌟🌟和2科5🌟的協恩中學同學李愷婷 Athena Lee”

及2017 年在DSE 考獲5科5🌟🌟、1科5🌟、1科5、1科4的喇沙書院同學 鍾天浚 Ziggy Chung。

兩位準醫生們要繼續努力,將來要濟世利人,利用你們的徳施仁術博施濟眾啊!也別忘了要醫治我們啊!😁😁我們為您們驕傲!😍😍😎😎👩🏼‍⚕👨‍⚕🎉🎉


bottom of page